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SafeNet 軟體貨幣化成功因素

您在考慮部署自己的授權系統,但不知道如何開始嗎?在此與您分享其創建成功的授權策略的獨特建議

 

曾擔任英國分析軟體公司的產品經理 Adrian,參與從開發、部署和維護許可授權機制到點對點業務流程和系統集成等授權流程的各階段。在 2014 年,他從客戶轉變為 Gemalto Sentinel PS 團隊的首席顧問,在此職位上他幫助潛在客戶和現有客戶為客戶的企業部署最適合的許可和授權結構。

 

 

無論企業銷售其軟體的方式為何,在某種程度上必須解決許可執行和授權管理的難題。Adrian 指出為了避免以後出現不必要的複雜性,越早解決此難題越好。他表示:「我親身看到許可執行和許可授權是最後添加到軟體產品的功能,而不是一開始就設計好該功能。預先在策略中納入此類組件僅解決了一半難題。我建議開發商不僅從開發的角度還要從業務層次的角度來審視軟體授權。我從其作為產品經理的有利視角而言,了解如何開發技術和產品,以及如何使企業步入正確的商業方向。切實結合此二者即可創建解決方案。

 

 

Adrian 九年來一直從事公司產品組合的授權管理,業務重點是和基於的授權、以及某些本土元素。他的主要項目之一是將之前的所有軟體許可和授權管理替換為基於軟體的授權機制。將 SafeNet RMS 集成到授權解決方案中是大有裨益的做法,因為其可以與其他部署的產品完美結合使用,也具有足夠的靈活性可以被集成到這些已部署產品的後台之中。Adrian 表示:「此經驗不僅使我獲得此職位,還使我能夠切實理解客戶的困境。」

 

 

從硬體授權轉換到軟體授權是正確的趨勢嗎?

 

Adrian 認為這是必然趨勢,此趨勢正在需要授權的新型市場中顯示出來,授權應該以企業中的用戶為中心或以用戶所用的各種設備為中心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我們要做的關鍵事情之一是要切實替代作為默認授權實時機制的軟體狗,這也是我們要實現的項目的一部分。

 

 

從用戶角度而言,最佳做法是什麼?

 

基於雲端的授權方案儘管存在斷網難題,但具有明顯的優勢。Adrian 介紹幾種部署Sentinel Cloud 解決方案的方式可以解決在獨立或斷網環境中的部署難題。Adrian 表示:「我建議 SafeNet 要注意有一部分無需聯​​網的市場。雲端方案非常好,但是要注意較傳統的軟體公司可能需要內部部署支援。」Adrian 表示:「對我而言,產品的最大改進是實現了SafeNet 代表對其客戶的承諾。要實現此目的,他建議企業即使目前沒有提供軟體的單一 SaaS 版本,也要考慮採用雲端授權模式來實現以新方式來銷售軟體。從我作為客戶的角度而言,我認為 Gemalto(前身為 SafeNet)現在的產品系列可以為客戶提供最大的定制使用空間,儘管並不是所有產品都如此。」

 

 

Adrian 最想為讀者提供一條建議:

 

保持靈活的授權能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的授權模式,不要嘗試自己創建解決方案。我們已為您的企業設計了最佳的本土解決方案。我們使用了大量的前期開發成本和難以估算和預計的維護成本。企業不應該投資來創建自己的解決方案,否則將佔用您開發核心業務的時間和資源。SafeNet 許可和授權解決方案可以讓您著重發展核心能力,同時保護您的知識產權,使您的收益實現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