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藍牙技術發展趨勢?

除了提供二次身分驗證之外,PKI 使用藍牙技術讓員工能夠針對敏感性資訊進行數位簽章。

 

 

如何使用藍牙認證  創造出無縫式企業行動安全裝置?

 

在工作場所中使用移動裝置是一種趨勢,員工們想要選擇使用自己的技術設備,以尋求更高的生產力,且透過隨時隨地的進行登入可以提高工作滿意度,使勞動市場更加活躍。攜帶自己的設備去上班 (BYOD),此趨勢將會越來越普及且不會退流行。Gartner 機構預測:到 2017 年,一半的雇主會要求員工攜帶他們自己的設備去上班,而員工們也喜歡這個主意。根據全球勞動力市場研究,對於員工來說能夠自由地使用移動裝置比高薪而言更具價值。

 

 

 

因應行動裝置的迅速發展,許多 IT 團隊爭先恐後地爭取企業行動安全裝置以符合當前企業標準。隨處可見的企業認證章與以憑證為基礎的 PKI認證,仍然是保護您的員工和您的資料免受未經授權登入最可靠的方法。但由於缺乏嵌入式的讀卡機或 USB 埠的關係,行動安全裝置將面臨此項特殊的挑戰。

 

 

 

對於已經使用企業智慧卡認證章或 token 的企業而言,實施無線解決方案將允許員工們能夠使用他們現有的智慧卡與任何的移動裝置設備。藍牙是唯一可透過不同終端點連結通道的工具,所以藍牙能夠在任何設備上進行驗證。透過提供藍牙認證解決方案,企業 IT 可以擴展 PKI 的保護方案,同時允許員工能夠隨時隨地且自由地使用行動設備。除了提供二次身驗證之外,PKI 使用藍牙技術讓員工能夠針對敏感性資訊進行數位簽章以及在執行過程中加密電子郵件。

 

 

 

針對企業使用的傳統卡,可攜式認證章持有人採用了藍牙智慧作為讀卡機。使用者只需將認證章持有人和他們的行動裝置進行配對,此過程相當簡單就像在已啟動藍牙功能的車輛上和行動電話做連結。一旦這些裝置配對成功,智慧卡將可以被識別和審查,正如將智慧卡插入在筆記型電腦的內部閱讀器一樣。此技術也相當於企業使用 USB smart tokens,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晶片才可被安裝到已啟動藍牙的 token 作為晶片讀卡機。行動裝置藍牙配對等同於認證章持有人。

 

 

 

隨著企業流動性持續增長,企業 IT 必須跟上市場需求而為員工提供可隨時隨地進行登入的裝置設備,卻也忽視了企業安全管理規定。很多時候對於行動裝置使用者來說,安全標準太過寬鬆或容易被忽視是因為許多設備的行動解決方案尚有所限制。藍牙智慧是一項可行的技術,它讓企業 IT 可以輕鬆地實現成為當前企業認證章生態系統,同時也解決了安全性和流動性之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