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醫療設備供應商需要嵌入式軟體的營利策略



嵌入式軟體正在成為以前以硬體為中心的許多行業的謀生之道。雖然硬體本身曾經是一個有競爭力的差異化手段,但根本並非如此,自動化和物聯網(IoT)正在使嵌入式軟體成為許多公司的主要知識產權(IP)。對於醫療設備製造商來說,通過嵌入式軟體貨幣化,意味著將要改變他們獲得業務的方式,這可能將被破壞和充滿挑戰,但最終會是值得的。

 



智能軟體嵌入在醫療設備中提供了各種好處給設備供應商,使他們能夠通過高級功能和功能更有效的區分其產品。嵌入式軟體的使用構成主要的知識產權,必須正確保護和貨幣化以防風險。嵌入式軟體保護和貨幣化策略可以大大有助於保護知識產權,並確保醫療設備供應商從其產品中獲得最大的價值。

 

 

根據Gemalto介紹,醫療設備製造商以及其他垂直市場專門的軟體保護與貨幣化,全面性的嵌入式設備貨幣化策略有四個必要的元素。該公司發布了一個免費的白皮書,主張以硬體為中心的公司轉變商業模式,以軟體和增值服務為中心的商業慣例和方法。

 

 

企業應從控制他們有價值的嵌入式軟體開始,確保其不會被篡改。這代表通過訪問和更改程式碼來保護對抗免費使用或功能。基本特徵的許可權來控制產品的使用方式,這有助於減少管理所需的硬體SKU數量,同時降低加工、製造和營運成本。

 

 

包裝和定價也應該進行優化,這最好通過縮放的過程來完成,以便定價指標可以應用在許多產品上。也應該考慮收入分成協議和基於使用價格的其他收入模式,以更好地滿足客戶的需求,同時也從產品中獲得最大的價值。

 

 

對於醫療設備嵌入式貨幣化策略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管理,以及企業需要確定價格、包裝、計費和管理設備的系統能容易協同工作。藉由提供自動化、集中管理和終端用戶的啟用,客戶有能力自己處理各種任務。這些包括許可證合規報告、設備激活、升級、取消和續費。

 

 

使用追踪和報告是全面性嵌入式軟體貨幣化策略的最後組成。自動化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去追蹤產品用法和激活權利的許可細節,這些都是基於功能的減少。這種自動追蹤的方式對正確的貨幣化非常重要,同時也助於提供有關計費、銷售和營運、產品包裝和訓練的指標。

醫療設備製造商在從重點硬體轉向軟體和服務時,需要保護其有價值的知識產權。全面的嵌入式軟體貨幣化策略為供應商,合作夥伴及其客戶提供最大的保護和保障。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oftware-monetization.tmcnet.com/articles/432360-medical-equipment-vendors-need-an-embedded-software-monetizatio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