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生物識別技術帶來的機會:方案是否已備妥?

自從使用移動技術訪問數字世界的各種應用程序以來,近年來對生物識別技術的興趣急劇增加。

但是,如果你超越目前的趨勢,我們必須記住生物識別技術不是一種新的識別技術。數千年來,人們通過自己的臉部,聲音和表情相互認識 - 這些都是生物識別數據。例如,在古巴比倫,指紋被用於商業交易的黏土平板上,自1891年以來,執法機構一直使用它們作為唯一標識符。

 

從新奇到必然

隨著人類互動越來越多地發生在數字環境中,我們需要方法來證明我們是我們自稱的人。但是,如果沒有面對面的交流,我們如何證明我們的身份?

生物識別技術正迅速成為結合所需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成熟技術。

生物識別是指個人獨特的生理和行為特徵,現在可以用它來自動識別和驗證個體。收集和匹配的屬性類型稱為模態。例如,指紋和虹膜是不同的生物測量模態。

生物識別技術以電子方式捕獲,處理和測量這些特徵,並將其與現有記錄進行比較,以創建高度精確的識別某人的方式。

 

消費者對生物識別技術的看法

iPhone 5S中引入Touch ID成為生物識別行業的催化劑。該技術在智能手機製造商中非常流行; 事實上,ABI Research預測到2021年生物識別市場的價值將達到300億美元,而Juniper網路研究估計到2021年將有6億個設備需要進行生物識別認證。

消費者一直在推動公共和私營部門採用生物識別技術。他們現在期待他們允許他們訪問更安全的服務,並允許他們更換密碼。事實上,最近對身份未來的研究發現,67%的消費者習慣使用生物認證。特別是千禧世代展示了為什麼生物識別技術使這種體驗更安全,更方便 - 75%的人使用生物識別技術是舒服的,41%的人承認跨多個服務和帳戶重複使用密碼。

 

未來的機會

這種增加機會的原因是生物識別技術正在幫助解決唯一識別這一重要問題。生物識別技術可以取代流行的識別方法,如用戶名/密碼。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使用的密碼數量已經被證明是不可擴展的。密碼甚至會對客戶體驗造成更多的傷害。根據英特爾安全研究,37%的人每周至少忘記一次密碼,而指紋則是您隨身攜帶的東西。

 

生物識別技術也可以幫助物聯網,在那裡需要更強大的身份驗證和實時安全性。Gartner估計,到2020年,生物識別傳感器將包括工作時間管理和前提安全入口控制台,總計至少260億個物聯網連接。

政府實體對生物識別技術的使用也在今天得到了充分的確立,不同的應用程序被部署用於邊界控制,醫療保健,執法,選舉,物理訪問等。幾個部門還在教育、網路安全、物理訪問、支付和其他商業目的中推出生物識別解決方案。

 

意識到潛力

生物識別技術為不同的服務和應用程序提供安全,方便的訪問和用戶認證,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很快得到消費者青睞的原因。它們的潛力是無限的,並且可能成為識別和驗證個體的最有前途的技術。

然而,有關隱私和匿名的一些問題和擔憂已經提出,該行業正在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生物識別技術正在以不同的速度成熟,並且其部署必須基於特定需求,使用案例和法規。生物識別需要與其他認證解決方案相結合,以實現無縫的用戶體驗和更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