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個資頻頻外洩!您的數據加密真的夠完善嗎?

臉書針對改善該站隱私而宣布了9項政策上的變更,並披露其實Cambridge Analytica所取得的用戶資料數量並非先前外界所以為的5000萬名,而是8700萬名。

 

劍橋大學研究人員Aleksandr Kogan2013年打造了一款名為「thisisyourdigitallife」心理測驗程式並藉由臉書散布,該程式取得了30萬名臉書用戶的資料,因當時臉書的隱私規定較為寬鬆,讓Kogan進而取得了這些用戶的親友資料,再與英國的資料分析業者Cambridge Analytica分享。原本外界以為Kogan所取得與分享的資料牽涉到5000萬名臉書用戶,但本周臉書則說應有8700萬名用戶的資料被分享了。

 

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重創臉書聲譽,除了美國用戶及股東正對臉書提出集體訴訟外,亦有廣告主決定或打算撤下臉書上的廣告,這陣子已灰頭土臉的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亦準備在今年411日向美國眾議院的能源及商業委員會報告此一事件並接受議員的質詢

 

資料加密與保密的方式百百種,但影響您選擇的是價格?還是強大的安全性?若使用便宜但安全性為謎的產品,一旦公司資料外洩,後續產生的聲譽重創以及資金與客戶流失真的值得嗎?

 

現今的與資安相關的產品百百種,有:硬體安全模組的HSM系列、SSL數位憑證……甚至基本的防毒軟體、人員使用網路的方式也是相當重要,您所選擇的是否合乎您需求?是否有對症下藥?因此對於自己的需求有足夠的了解也是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