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與活動 > 最新消息 
數據加密未來趨勢:智慧城市能帶給我們什麼發展機會?

智慧城市不僅是未來的夢想。由於創新的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極具創新性,許多國家已經積極並迅速擴展來連接和改善居民和遊客的基礎設施、效率、便利性和生活質量。

 

 

什麼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個主要由信息和通信技術(ICT)組成的框架,用於持續開發、部署和促進發展實踐,以應對不斷增長的城市化挑戰。

 

在物聯網的幫助下,智能城市技術正在優化基礎設施,移動性,公共服務和公用事業,例如,連接的交通信號燈接收來自傳感器和汽車的數據,調整光速和時間以響應實時交通,從而減少道路堵塞。智能垃圾桶自動向廢物管理公司發送數據,並按照預先計劃的時間表按需要安排接送。公民的智能手機將成為他們的移動駕駛執照和身份證,從而加快並簡化政府服務。這些智能城市技術共同優化基礎設施,移動性,公共服務和公用事業。

 

我們為什麼需要智慧城市?

城市化是無止境的現象。今天,全球有54%的人居住在城市,預計到2050年這一比例將達到66

1.結合總體人口增長,未來三十年城鎮化將為城市增加25億人

2.環境,社會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是必須跟上正在對我們城市資源徵稅的快速擴張。

 

 

智慧城市能否獲得安全和信任?

智慧城市只有在我們可以信任的情況下才能運作。所有生態系統合作夥伴 - 政府,企業,軟體提供商,設備製造商,能源提供商和網路服務提供商 - 都必須自己的努力,並整合符合四項核心安全目標的解決方案:可用性誠信保密性問責制

 

為了實現這些安全核心目標,需要將強認證和ID管理解決方案集成到生態系統中,以確保數據只與授權方共享。該解決方案還可以保護後端系統免受入侵和黑客入侵。

 

我們如何通過智慧城市錢進?

在物聯網和智慧城市時代,數據就是新的石油。軟體必須融入物聯網解決方案的結構中,以便所有生態系統貢獻者都受益,其中包括OEM、開發商、集成商、政府等。

 

每個成員的知識產權都需要得到重視和獎勵。訂閱軟體功能支持新的商業模式,允許每個貢獻者從他們對生態系統的貢獻中提取價值。基於訂閱的模型提供了一種方法來將用於構建智能基礎架構的硬件和軟體貨幣化,並將費用從巨額的一次性CAPEX支出中分攤出去。例如,像MRI掃描儀這樣昂貴的醫療設備可以以每次掃描成本的價格出售,而不是作為醫院的一次性前期費用。這為醫院和供應商創造了雙贏的局面。

 

隨著城市地區的不斷擴大和發展,智能城市技術正在不斷擴大,以提高可持續性並更好地為人類服務。通過利用普及連接,開放數據,端到端安全和軟體貨幣化解決方案,我們可以調整不斷發展的智慧城市需求,為生態系統中的所有合作夥伴提供極大改進的體驗。